“We are nothing,or we are somebody.”

恍若埃土,浮生易路

记三月七日夜前巡礼

我开始拒绝起一些事情 不知怎么办才好

讨厌的声音 类如雨声、人声 始终不绝地响彻在耳朵里

我渴望着露骨的清静 清静使我失眠 失眠把我推向夜的高处 俯瞰

我试图怀疑一些东西 像怀疑我的存在一样

但 毫无疑问 那是徒劳的 给云挤一些黝黑的墨 正是我能干出来的事情

 

我想不出/他在说什么/说些我未曾耳闻的字句/像巫师一样

 

我等在那里

阳光跌落在林木廖远的荒地上,晃不起太大的光

风是没有的。我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得到一些凉气

我知道与时间赛跑这种事是无论如何轮不到我头上的

我大致能说出几句违心的话来 在这太阳笼罩的尾声

但指节的冰凉轻轻烙在一起 也无论如何攒不足出声的力气

我有些恍惚 我在等

等待一些未见过的东西 等待夜的到来 深夜 月亮被遮盖 也抹去我的存在

我咬掉更大的一块冰凉 那是与这天气不大相称的一支雪糕

我的牙哀哀地痛着 但没什么影响

我只是在等 一面走

我没入与冰凉相称的阴影 建筑物高耸入光的势力范围 而我只剩一双眼睛

我记起在那栋楼里同样陌生的欢声笑语 以及日落后未察觉便已扑了满脸的冷

想起苏轼的诗―词来 一面回忆

我猜我确实在等 等一次证明破解 等一次零点偏移准确

可是因为我在等 我还是呼吸着冰凉 沉没在日落里

我猜当垃圾桶叮当一声我会有一丝温暖 可惜没有听到

(也许它确实响过了,只是记忆里遗失了)

我在风里收起我的手 卷子翻转摔成一只折翼的鸟

卷子也在等 翻开来 再合上去

 



*是在校产物,有些感觉大概只能用平淡来形容

*放假了,希望天空依旧留给我恬淡的聒噪气息

*算是冒个泡,慢慢喝水,多多走路

评论
热度(1)

© 银萧的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